你的困惑,我也有过
一对一就业指导咨询

数据分析师

数据分析师是指在企业中,专门从事数据搜集、整理、分析,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、评估和预测的专业人员。比如搜集网站的访问量数据,分析后预测网站的各个月份的广告收入。或者在电商网站上,搜集商品交易数据,找出消费者的购买特征,然后精准推送适合消费者的广告。再或者在银行,搜集信贷消费者的个人征信信息,分析后预测信贷消费能力、是否违约,等等。
现在是互联网时代,各个行业都部分或者全部数字化了,数据丰富、全面、及时,获取容易,而且数据分析后,对企业的经营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、经济价值。所以各个行业、各个企业都非常重视数据分析。也正是因此,数据分析师这个岗位人才短缺、求职者找工作比较容易、薪酬优厚、发展空间大。
往简单了说,学会使用excel就可以做一些数据分析了,再复杂一些,要用到sql的知识,“高级”一些的,要用到数据分析方法:对比分析法、分组分析法、交叉分析法、结构分析法,或者回归分析法、聚类分析法、主成分分析法、时间序列等。听起来高大上,学起来难度不是很大,一般3个月左右的系统学习,跨专业的“小白”可以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入门级的数据分析师,月薪10k。
岗位名称
数据分析师
酬薪范围
¥10000-15000
岗位职责

1、负责舆情产品运营数据分析;
2、跟踪产品发展,承担数据需求整理工作;
3、监控产品数据,并制定产品数据指标体系;
4、用数据分析手段进行业务洞察,提供产品改进建议;
5、根据产品需求,提供运营报告,并针对行业化应用提供专题分析报告;
6、协助产品经理,进行产品规划、运营工作。

任职要求

1、本科及以上学历,计算机/数据/统计学专业;
2、3年以上数据分析或日志挖掘经验,对产品分析有深刻见解;
3、熟练掌握数据分析工具和技术,如SQL\SPSS\EXCEL\ STATA\等;
4、熟练掌握一门编程语言,如python、perl、java、R等;
5、掌握产品规划设计常用软件,如axure、mindmanager、visio等。

提交信息

免费获得精美就业指导和学习资料一份!

姓名
手机号
邮箱
学校
专业
毕业年份

备注

提交申请

我们提供哪些服务?

我们能做什么?